通知公告

关于推荐第三届南开大学学生会“琢玉计划” 新生成长训练营营员的通知

发布者:刘伟发布时间:2023-11-10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贯彻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关于高校学生会改革的意见精神,深化我校学生会组织改革,优化体系建设,增强服务实效,充分发挥我校学生会组织在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南开大学学生会拟于2023年秋季学期,开展第三届“琢玉计划”新生成长训练营(以下简称“琢玉计划”),跟进我校学生成长需求,助力我校人才培养质量的综合提升。营员推荐选拔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持续深化我校学生会组织改革,优化组织体系建设,聚焦主责主业,激发服务活力,增强服务实效,不断提升同学满意度、大局贡献度、社会认可度。充分发挥我校学生会组织在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方面的积极作用,补齐学生成长短板,助力学校德智体美劳五育融合和招生、培养、就业一体化建设,为学生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添砖加瓦。本届“琢玉计划”新生成长训练营旨在通过集中授课、实践锻炼等形式,为各学生组织培养本领过硬、能担重任的学生工作人才。

    二、推荐对象

具有我校正式学籍的2023级本科生。

    三、推荐标准

1.思想觉悟高,政治素养过硬,政治面貌须为中共党员、预备党员或共青团员;

2.服务意识强,关心关注学校发展,主动服务学校师生,积极参加各类服务实践活动;

3.学习态度端正,能够较好地处理学业与训练营学习实践任务的关系,并完整参加“琢玉计划”的各项安排;

4.工作积极主动,工作方法得当,以学生会专项工作志愿者身份积极参加学生会开展的各项工作,有志于长期从事联系服务青年的相关工作;

5.优先考虑具有一定学生工作经历的同学。

    四、工作流程

(一)学院推荐

我院最多推荐5个名额,有意向的同学填写《南开大学学生会“琢玉计划”新生成长训练营推荐表》(附件2)。纸质版提交三教109刘老师处;电子版文件发送至邮箱nkliuwei@nankai.edu.cn,截止时间为11月13日17:00。学院将严格按照推荐标准完成公示并推荐。

(二)考核公示

学生会对推荐学生进行资格审核、综合面试,择优录取并进行公示。

    (三)正式录取

公示无误后确定正式录取营员名单。校学生会将入围名单报校团委审核,审核无误后将名单反馈至各个学院团委。

 

此外,未获得学院推荐的同学,也可通过个人自荐方式报名的同学,自行填写并提交自荐表格,校学生会将对自荐报名的同学进行简历初筛,通过初筛的将进入面试环节。选择自荐的同学,可于111617:00,自行将填写好的《附件3:南开大学学生会“琢玉计划”新生成长训练营自荐表》发送至nkuxsh@163.com邮件名请更改为:学院+姓名+琢玉计划自荐报名。

    五、材料填写

附件2、附件3“个人简历及申请理由”填写格式要求如下:

1.中文统一用“仿宋小四”,英文和数字用“Times New Roman小四”;

2.第一等标题使用“一、二..”,第二等标题使用“1.2..等。


附件1:南开大学学生会“琢玉计划”培训方案.docx

附件2:南开大学学生会“琢玉计划”新生成长训练营推荐表.docx

附件3:南开大学学生会“琢玉计划”新生成长训练营自荐表.docx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