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天开杯”创聚津门全国大学生智能科技创新创业挑战赛的通知

发布者:刘伟发布时间:2023-12-27浏览次数:10

全体同学:

为进一步培育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策源力量,完善多层次创新创业生态,展示天津市创新创业政策和环境特色,服务天开园发展,吸引全国优秀创业青年了解天津、走进天津,打造天津特色、全国知名的创新创业展示活动品牌,现决定举办“天开杯”创聚津门全国大学生智能科技创新创业挑战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赛道设置

(一)主赛道

创业实践赛道:将创新成果付诸创业实践并取得一定经济效益和社会影响,已成立与天津高质量发展方向相契合的、在智能

 科技领域具有高成长潜质的初创企业。

(二)专项赛道

1.创意畅想赛道:针对天津乃至全国经济社会和科技发展中的问题的创意解决方案

2.创新挑战赛道:针对天津乃至全国产业发展中的瓶颈问题特别是各种“卡脖子”技术,给出科技创新解决方案

3.创服赋能赛道:邀请天津市12条重点产业链上的头部科技创新企业设置赛事题目,请参赛者答题。

二、奖励计划

(一)基础奖励

1.创业实践赛道:一等奖3个,每个奖金10万元;二等奖5个,每个奖金3万元;三等奖10个,每个奖金1.5万元;优秀奖30个,每个奖金0.5万元。

2.创意畅想赛道:一等奖2个,每个奖金1万元;二等奖4个,每个奖金0.5万元;三等奖7个,每个奖金0.3万元;优秀奖15个,每个奖金0.1万元。

3.创新挑战赛道:一等奖2个,每个奖金1万元;二等奖4个,每个奖金0.5万元;三等奖7个,每个奖金0.3万元;优秀奖15个,每个奖金0.1万元。

4.创服赋能赛道:一等奖2个,每个奖金2万元,二等奖4个,每个奖金1万元;三等奖7个,每个奖金0.5万元;优秀奖15个,每个奖金0.1万元。

三、具体说明

1.比赛设置创业实践赛道、创意畅想赛道、创新挑战赛道、创服赋能赛道,各赛道参赛项目需严格符合附件1中的事项说明,创业实践赛道要求此前获得过部分比赛奖项并有流水。

2.项目负责人为在读或毕业8年内的普通高校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含非全日制)、留学归国人员。

3.项目可结合实际情况聘请社会各界人士担任指导教师,其中至少应有1名高校教师。

4.参赛项目只能选择一个符合要求的赛道报名参赛,根据参赛团队负责人的学籍确定参赛团队所代表的参赛学校,且代表的参赛学校具有唯一性。

5.学校推荐名额上限:创业实践赛道5个,创意畅想赛道10个,创新挑战赛道10个,创服赋能赛道5个

6.如有外校来我校读书的学生,想用之前学校的项目申报,请联系学院要推荐码。

7.工作时间线:

2024年1月3日前将汇总表电子版和相关材料发送至邮箱:nkliuwei@nankai.edu.cn学院将进行审核推荐保证项目人员、项目内容和材料均符合该赛道参赛条件。

16日至9日,学校进行资格审核,并视报名项目数进行校赛。

1月10日前,请创意畅想赛道、创新挑战赛道项目完成线上报名,只要学院推荐的都须报名。

1月15日前,请创业实践赛道、窗户赋能赛道项目完成线上报名,只要学院推荐的都须报名。


附件1:各赛道竞赛事项说明.docx

附件2:“天开杯”创聚津门全国大学生智能科技创新创业挑战赛项目推荐汇总表.xlsx

附件3:关于公布“天开杯”创聚津门全国大学生智能科技创新创业挑战赛创服赋能赛道命题的通知.pdf

Baidu
sogou